穆泽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快新/圣诞大餐D1 03:00]圣诞论文(短/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甜不要钱QAQ

*圣诞的温暖KS,双当代期末周破防大学生x

*期待一切红心蓝手和评论!

——————————

为什么会有人在平安夜赶ddl啊?

工藤新一崩溃地扯了扯刘海,长叹一声,瘫倒在椅子上。整个宿舍静悄悄的,只有眼前笔记本电脑不时发出细微的嗡嗡声。本以为昨天晚上熬个夜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给自己一个悠闲的平安夜。现在看来,那简直是白日做梦。

宿舍里就剩他一个人。舍友不是去胡吃海喝,也不是去蹦迪玩乐,更不是去恩恩爱爱。他们只不过是——把刷夜的地点定在校门口的快餐店罢了。一时间还真没法判断,独自一人宿舍挑灯夜战,和一群人校外集体破防,哪个更惨一些。

托昨天熬夜的福,他没课的下午多睡了会儿,所以在半夜十二点依然保持着难得的清醒。工藤新一盯着在一团漆黑中散发出幽幽白光的屏幕发了一会儿呆,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这篇论文实在是烂透了,应该被一键删除,但理智让他最终克制住了自己颤抖的手指。

他又渴又饿又疲惫,活像是de了八小时的bug,结果不仅没把程序run起来,还在回宿舍的路上撞到了四五对情侣。以上比喻完全是瞎编,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还是很佩服那些情侣的,因为,他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时间去谈情说爱。

唉,圣诞节能有什么好的?不就是商家营销的把戏吗?苹果、烤鸡、姜饼、红酒……有什么……啊,好饿……工藤新一晃了晃脑袋,试图把烤鸡甩出自己的大脑。他仰头猛灌了一口铁管味的凉白开,手上敲击键盘的力度稍微重了那么一点。

心比身体累。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明早起来发现论文的字号不对,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工藤新一伸手向抽屉里摸索,没有什么吃的。不死心地掏了掏兜口,还真在裤子里摸出一块巧克力来。哟呵!甜度爆表的巧克力喜滋滋地在舌尖上化开,温暖了整个口腔。他突然有点明白,糖分和温度之间的关联了。——虽然过于甜了点,牙疼。

他什么时候买过巧克力来着?

工藤新一又打了两行字,迷迷糊糊地再次探向裤兜——

一张白色长方形硬卡纸,很适合作为预告函的那种。

等等!这就是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吧!

侦探抖了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

迷题的答案是几点来着?

困得发懵的大脑努力转动。

十二点。

现在几点?

屏幕的右下角无情地宣告:12:14。

这感觉就像是,早早写好了论文,准备在十二点前提交,却不小心忘记了。

工藤新一突然,彻底失去了将参考文献标注完善的力量。

大名鼎鼎的侦探,就算凭空长出翅膀,也没办法抵达十五分钟前的,距离此处一公里的某大楼天台啊。

真是……悲惨。

惨烈程度和明早的瑜伽期末测试不相上下。

他甚至可以当场表演一个花手。

工藤新一无力地笑了,捏着巧克力的糖纸,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保存了未完成的论文,“啪”的一下合上了笔记本,出于某种良心,准备去宿舍的楼顶一趟。如果推断没问题的话,基德也许会从这个方向飞过。

……也许。

巧克力的甜味还没有完全散去。去楼顶之前,侦探匆匆冲下楼,在自助贩售机买了两听可乐。

肥宅快乐水,也许不仅能成功安慰因为没见到他登场而陷入迷惑的怪盗,还能挽回两分他作为侦探的可怜颜面。

天台上的风很大,有点冷。

校外的街道上,人流渐稀,只有圣诞节的灯饰在尽职尽责地闪烁。

工藤新一默默拉上了外套的拉链,开始寻思怪盗基德会不会冻晕在飞来的道路上。

他莫名其妙觉得对方一定来了。

兜大就是快乐。左边的塞了两罐可乐,右边的装了一个充电暖宝。

他靠在栏杆上,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像是在等一颗流星。

侦探不怎么怕冷。

上周末挑了半天团建获胜奖励,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被展馆冷气冻得直哆嗦的白色小偷,工藤新一忍不住乐了,便拿了那个毛绒绒的暖宝宝。与对方礼尚往来是件很简单的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的礼物就在不知不觉中塞满了柜子。

好!有个白色三角形飞过来了。

工藤新一轻松地笑了,冲对方招了招手。

基德脸上的冰霜一下子化了不少,神情也松懈下来。

“圣诞快乐啊,小偷先生。”

“名侦探,圣诞快乐。”

有什么东西的香味悄悄钻进了鼻腔。

“你藏了什么,这么香?”

工藤新一扫了一眼白西装鼓起的部分,挑了挑眉毛。

“咳、咳。……烤鸡。”

侦探的眼睛瞬间亮了,拉着人就往楼道走。

“外面风大,进楼里说。——我买了可乐。”

“诶?……啊!”

“你不会没准备我那份吧?”

“怎么可能!我可是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半点怼人的心思也无,抢过那只烤鸡,将可乐和暖宝通通扔给怪盗。

烤鸡的香味在锡箔纸撕开的瞬间充盈了整个楼道。

侦探瞥了一眼基德单薄的西装,又脱下了厚重的外套,扔了过去。

他一边啃着鸡腿,一边由衷地表达着感谢。

“不愧是世纪大盗。这真是我最喜欢的圣诞礼物。“

眼睛弯弯的,唇上都泛着油光。

基德也忍不住笑,眨眼间开了两罐可乐,放在高一点的台阶上。

“……要不下次一块去吧。“

怪盗不小心把离谱的话说出了口,又有些慌乱地想找补,但侦探飞快地应下了。

“行。——你快点吃啊,要凉了,我可不会给你留。”

“……”

“明天你有早课吗?”

“没有。”

“别偷乐了。帽檐都快挡不住你黑眼圈了。宿舍就我一个人,你今晚在我床上睡一觉吧,我明早去考试的时候叫你。”

“名侦探,你不睡?”

“老头子留的圣诞论文没写完,我怎么敢睡。”

“……”

“你必须得跟我回一趟宿舍。因为我忘记带暖宝的充电线了。还有,最近先别送我鲜切玫瑰了,桌上玻璃花瓶太小,暂时插不下了。”

这人困了反而话多。

怪盗瞅着眼皮不时打架的侦探,胸腹都在不知不觉间被暖宝捂热了。

太舒服了,他也开始犯困了。

他们一块收拾了残局,晃晃悠悠地往宿舍走。

走廊的月光温柔地拂过蓝与白,与踏实的暖香缠缠绵绵。

黑羽快斗偷偷把圣诞论文注释里的参考文献补了个齐全,才在工藤新一的身侧躺下。

“名侦探,晚安。”

“——相信我,这世上不会有比这更完美的圣诞论文了。”

————END————


评论(39)
热度(5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穆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