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泽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快新]柠檬派(短/完)

*除了糖什么都码不出来 

*欠梗一堆催更无效【喂

*这两天太太们都在玩失忆梗(?)

*普普通通的幼时梗属于我

——————————

黑羽快斗偶然看到了柠檬派。

酥脆金黄的派皮,晶莹可口的派心,外加点缀的两颗小草莓,几片薄荷叶……只要仔细一点,似乎能透过玻璃闻到几缕不腻人的甜香。好好吃的样子!可惜最后黑羽快斗被千影阿姨强行拖走。甜品店的服务生有幸目睹混乱的家暴现场,并在心里为那个可爱的乱发男孩默哀三分钟。

“我要那个柠檬派!”黑羽快斗扒住店门垂死挣扎。

“我保证你不会喜欢——柠檬派一点都不甜!”千影阿姨生气地拽走了他。

已经走出很远,黑羽快斗还是紧紧盯着甜品店,眼里那片苍蓝的夜空闪出璀璨星芒。

不管它甜不甜,我就是喜欢它。

 

几分钟后,一个梳着整齐刘海的男孩走进甜品店,对涌入鼻子的浓郁甜香微微皱了眉,快速跑向第三个柜子。他轻轻踮起脚尖,刚刚好看见柠檬派。

蓬松焦脆的外皮,柠檬汁浇筑成的派心,还有新鲜清香的薄荷叶……那两颗小草莓就不用了吧。总之很好吃!工藤新一看着“330日元”的标价,摸摸兜口的180日元,懊恼地向店门走去——早知道就不惹恼老妈了!

要知道今天早上他刚刚因为称呼问题被取消了这个月的零花,更可怕的是他上个月只剩下180日元。这意味着他这个月肯定吃不上柠檬派!只能看不能吃的痛苦无以言表。

冰蓝色眼眸里的光芒黯淡了几分,随即又再度亮起。

一定要买到,我就是喜欢它。

 

视之无形,嗅之有形的香气撩动味蕾,精巧的造型刺激肠胃,入口梦幻的味道可以想象到。印刻着漂亮花纹的派皮由黄油,糖粉,蛋黄,杏仁粉,精细面粉搅拌,压平,塑形,烤制而成。适中的火候保证脆而不糊,轻轻弹指足以使其化为细渣,入口即化。派心是淡奶油,鸡蛋,糖粉,鲜榨柠檬汁,少量柠檬皮制成。轻轻将派心倒入派皮中,小心烤制,直至凝固。柠檬皮只取黄色部分,免去口感苦涩的白色部分,为柠檬派增添酸度。最后将小草莓,薄荷叶摆在微微发烫的柠檬派上,添上点睛一笔。

睡梦中,口水滑落枕巾。

 

黑羽快斗从未执着于某种甜品,到了查找制作方法尝试制作的地步,但当他看着烤箱内黑乎乎的一团东西后,果断瘫倒在地板上。

工藤新一从未执着于某种甜品,到了推理它的制作过程的地步,让肠胃更加难耐。

果然还是去看看吧。

 

“你怎么确定我要买的是柠檬派?”黑羽快斗侧身靠在柜子边缘,挑衅般提起了嘴角。

工藤新一毫不客气地扔过去一个白眼:“笨蛋,我可是侦探,只需要观察你的目光就明白了。”

黑羽快斗闻言灿烂地笑起来:“侦探君,你也要买柠檬派吧,那为什么要一直站在这里啊?”

“……”冰蓝的大海上汹涌起滔天巨浪。我要不是钱不够我会站在这里啊!

“钱……不够吗?”黑羽快斗仔细观察小侦探吓人的表情,犹豫着问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

“我可是魔术师。”

“闭嘴。”

 

当刚出炉的柠檬派端上小木桌的时候,两个男孩感觉像身处梦境。日日夜夜期盼的东西,真的要在下一秒落入嘴中,激动的情绪完全无法克制。

“鼻尖都要拱进去了!大魔术师!”工藤新一锤了锤桌子。小小的带点嫩肉的拳头看起来完全没有杀伤力,反而让人想咬一口。黑羽快斗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呜哇!我是不是要变成小怪兽了。

“你也一样!”黑羽快斗不甘示弱地咬住嘴唇。

向日葵色的阳光游过玻璃,照在冰蓝色的琉璃瞳上,折射出徐徐光辉。薄嫩的嘴唇紧紧抿着,似乎还在为我刚才的挑衅行为生气。侦探君身上不是纯粹甜甜的味道,而是酸甜,带点薄荷的清香。小魔术师觉得心里痒痒的,像是被猫尾巴扫过,又暖又甜的感觉。

“你还不吃吗?”

“知道啦,名侦探。”

嘴里确实是想象中的柠檬派酸甜适中的味道,梦幻般可口。但是,为什么他会觉得,名侦探像个更好吃的大柠檬派?没准是因为这家伙没有小孩的甜,反而带有自信锋锐的酸。他明明喜欢纯粹的甜食啊,但……

 

“恭喜你们中了本店的小礼物哦~一杯冰咖啡还有一杯雪顶巧克力~”前台少女的嗓音甜到不可思议。

“哇哦!”

 

“你说两个孩子能相处得好吗?”黑羽千影有些担心的问。

“会相处好的。我可是给他们提前订了饮料,作为小礼物。”工藤有希子笑容明媚。

第一代怪盗黑羽盗一与第一代侦探工藤优作嘴角同时扬起轻巧的弧度。

 

“名侦探有好多个啊,又不是单单我一个。”工藤新一无奈地对执意叫他“名侦探”的黑羽快斗,再次强调一遍,“怎么能用来专指我啊。”

黑羽快斗眨眨眼,目光直直坠入那么抹冰蓝,突然欢欣又郑重地说:“在我心里,名侦探只有你一个。”

有什么东西,大概是烟花,轰轰轰在心里炸开了。

 

 

 

不管柠檬派甜不甜,我就是喜欢它。

 

不管像柠檬派的你甜不甜,我就是喜欢你。

————END————

打了两个小时,最后关文档的时候问要不要保存,我差点点了不要,吓坏我了_(:зゝ∠)_在此提醒各位太太打完先保存,谨防冬天手冷不灵活,一划,就没了,,

评论(35)
热度(6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穆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