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泽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突然聊天


其实写文这件事,最快乐的就是收到评论反馈的时候。无论是私下和某几位要好的老师简单聊聊,还是在评论区和不太熟悉的朋友唠唠嗑,都可以让一个文手恢复元气。

写文,本身挺伤脑子的,也伤身体,还不赚钱。写同人纯粹是为爱发电。说这话不是什么将同人创作者捧高,而是对很大一部分创作者,尤其是对底层写手来说,语言的交流是他们能获得的最大能量。所以如果喜欢,不妨留下一些字。

可能有的老师比较忙,不会回复评论。但像我这样的底层写手,每条评论都会读不止一遍,并且认真回复。如果你经常出现的话,我记性很好,可以记住你的头像、昵称,甚至ID,很久很久。

写文门槛约等于零。人人拿起笔都可动手写一个自己想要的故事。不过当你长时间坚持这件事,就说明你在其中有一些追求。可能是更有趣的脑洞,可能是更完备的结构,可能是更漂亮的描写,可能是更科学的逻辑,也可能是,更真挚的感情。

如果你觉得写文不是什么难事,那么你真的可以提起笔来试一试。第一,你很可能有写作的天赋。第二,你可以充分感受一下,脑子里的,和纸面上的,有怎样的函数对映关系。它也许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因为一般的文手,都希望写得比过去更好些,所以她们通常在写每个段落的时候都纠结一番。实际写作的速度与脑力的消耗,远超出大部分口上谈兵者的想象。而自我怀疑和难言的纠结,会伴随大部分创作的整个过程。

实际上,如果希望收获更多的现实回报,文手最好的选择是停下笔,出去玩一会儿,躺下睡一会儿。注意注意,这不是演习。

当一个文手打算短暂或永久地撤离舞台时,很难说是没有遗憾的。当然,不出意外,我应该一直都在。

我是个相对比较奇怪的人。这个博客上,除了KS的优秀作品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推荐。我也很少在博客上发与KS无关的内容。我不希望打扰仅仅因为KS关注我的人。这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只是一种做事习惯。

欸嘿。

我想了很久在这个寒假把连载写完,然后出完全不盈利或者无料的本子,到底该印多少,给谁看。还没思考出个结果来。不过据我感觉,应该没什么人想要。这么看倒是没什么压力了,本不是能强求的。

不过,在我状态还ok的情况下, 还是会写的,本子还是会做的。

希望写文的朋友们都可以开心快乐,身体健康,二三次都顺遂!

评论(18)
热度(42)
©穆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