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泽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快新]夏日纪-04

*半正剧向全文3w左右,此部分5k,接近结尾 !!!

*是盛夏一起出门查案的KS小情侣QAQ

*夏天、萤火虫、汽水,还有你。甜的。

*上一篇看到 @Azusa天崖 的评论真的是非常高兴x正剧向一般容易吃力不讨好23333不过我个人作为理科生,其实还挺擅长(?)盘案件逻辑的ww不过看样子大家都比较爱甜饼,所以很多时候,对案件类脑洞,我都是私下脑嗨写个大纲文了事XD

谢谢诸君喜欢!这篇热度过一百的话就把结尾放出来……紧接着是尾声和致敬《福尔摩斯探案集》的番外x

《K·S夏日纪》的全公开时间比预想的早了一点。因为想赶快写写另外两个连载……现在想的是,连载章节热度过某个预定值,就开始写下一章,因为这样会有节奏感和动力(?)

——————————

04

太阳照常升起。山间的风依旧清爽可人。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睡得早,醒得也早,帮忙准备了早餐,收拾了餐具。早川宅也养了不少鸽子。酒井女士问两人是否要跟着一起去喂鸟。

不知是不是因为鸽子能分辨出魔术师的身份。黑羽快斗在鸽子堆里大受欢迎,连酒井富惠都大感惊讶。工藤新一见怪不怪,掏出手机悄悄拍了两张。现在的黑羽快斗没了那种漂泊无定,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虚幻感,浑身充满了温柔与安定的气息。

江户川柯南偶尔会思考,那个白色小偷会不会在某天突然消失。这种担忧无声无息地缠绕在他心上,随时间渐渐加深。

黑羽快斗喂完鸽子,转过身来。白鸽呼啦啦地振翅飞起。年轻的魔术师笑得干净纯粹,安稳笃定。他一步一步向他走过来,搭上他的肩膀,从过去的幻梦与伪装搭上现实的爱意与温暖。


“走,一起去找那枚戒指吧。”

酒井富惠将他们两人带到早川先生的屋前,用早川太太给的钥匙开了门。门锁很生涩,但终归还是打开了。酒井拿着清洁工具简单打扫了一下房间。

两人一进门就注意到左侧的一个大书架,书籍的摆放很有意思。观察书籍的横竖和墙上挂画的关系,工藤新一很快解出了一组坐标,拿到了书架上的一个盒子,接着陷入了沉默。

三水吉右卫门。

呵呵。

又是他!

“你来吧,你的专业,大魔术师。”

工藤新一果断把烫手山芋扔给了黑羽快斗。之前的木盒不知道扎伤了人多少回,几乎每根木刺上都有血迹。另一次,他还是柯南时,要不是基德反应快,差点被斧子一刀劈了。那可是连地板砖都能劈碎的大石斧头,离谱得可怕。

黑羽快斗咽了口唾沫,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

“这次真的不能砍了这个盒子吗?”

“盒子本身太珍贵。砍不起,没钱。”

“唉,找副厚手套来?”

“行,我还可以提供点子。”

工藤新一狡黠地眨眨眼。

“那咱得快点,还要抓萤火虫。”


吃过中午饭,那个盒子终于被打开来。早川直美郑重地把他们谢了又谢,差点没掉下泪来。

“是的。这是我先生的戒指……”早川直美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那枚戒指,仿佛那不是银制品,而是脆弱的瓷器,“这和我手上的是一对,是我先生亲手做的。”

“看得出,您先生真是非常爱您。”

工藤新一由衷地说。就是把戒指放在三水吉右卫门的盒子里这个举动,实在让人头疼。

早川直美和昨日一样沏好了茶,请他们两位闲话。

“我女儿桃子从小就乖巧听话,我教她的魔术,即便偶尔难了些,她也会认真学习,学会了表演给我看。早些年,我们的生活并不容易。为了养家糊口,我们只能在全国各地奔波。她也只好跟着四处转学。”

“桃子成年后,我们的生活才慢慢有了气色。她也渐渐地能拿到一些小奖。半年前,她终于拿了魔术大赛的金奖。”

早川直美的嘴角慢慢上扬。

黑羽快斗却不自然地挑了挑眉。


“她也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自己的爱人。”

“牧野浩平先生?也是魔术师吗?”

工藤新一接着话讲下去。他很清楚,牧野浩平是个画家,不过,他希望窥探到一些早川直美的真实态度。

“要是个魔术师就好啦……牧野先生是个画家。”

早川直美还在微笑,不过,笑容变得有些僵硬。

“……是牧野先生的身份有什么不妥吗?”

“也不是。我只是觉得,魔术师和魔术师作伴,彼此会更容易互相理解。就像,我和我先生一样。”

黑羽快斗笑了笑,突然开口道。

“您觉得,我和他,怎么样?”

黑羽快斗毫不遮掩地将他们之间的关系点破。工藤新一对此并不怎么惊讶。因为早川太太和他们对视时目光里的纠结分外明显。那么敏锐的老魔术师,恐怕早就看出他们俩的真实关系了。

早川直美愣了半晌,才喃喃道:

“挺好的。”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相视一笑,没再多说什么。早川直美的某些想法根深蒂固,不是三言两语能轻易撼动的。他们的话只能起到细微的提点作用。至于这一点提醒能不能为事情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谁也不知道。


“但桃子毕竟是我的女儿。”

一听见“我的”,工藤新一不由得叹了口气。子女并非父母的所属物。显然,早川太太还未意识到这一点。她不明白,或者说刻意忽略了这个事实。而这种想法大概会贯穿她的人生,直至生命的尽头。

“那您觉得牧野先生这个人怎么样?”

听到这个问题,早川直美僵硬的面庞松动了些。

“说实话,牧野浩平的人品还算不错,对我女儿也挺好的。只是,他好像不太支持我女儿的魔术事业。”

这样吗?工藤新一默默在心里记下了早川直美的陈述。

不支持早川桃子的魔术事业?这才是早川直美不喜欢这个准女婿的原因吗?黑羽快斗觉得还算可以理解这种想法。

不过,他们此行的目的,不足以支持他们过多地质询早川直美。


简单聊过之后,工藤新一便拖着黑羽快斗去抓萤火虫。

他们找酒井女士要了两个矿泉水瓶,就出门了。

“你觉得早川直美的话,可信吗?”

工藤新一蹙眉,习惯性地把踢开了脚边的石头。

黑羽快斗停下脚步,简单思考了一下。

“大概率可信。她叙述的内容很有逻辑。”

“是吗?”侦探望着草丛里几点微弱的荧光,眉间的疑云不减反增,“确实很有逻辑。但问题就是,太有逻辑了……你看萤火虫。”

“你想到什么了?”

“你能看到什么?”

“几点在移动的闪光。”

“你能看清它们的翅膀,腿脚吗?”

“显然不能。我们又没有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

“如果你现在和我说你百分百肯定那就是萤火虫,连细节都一清二楚。那你肯定有问题。”

工藤新一微微一笑。

“新一,你的意思是,早川直美透露了太多没必要透露的私事?”

“如果她只是单纯请我们来看魔术秀的,没有理由告诉我们这些……有关她女儿和准女婿的事。”

“也许只是客人太少。她想多聊聊呢?”

“不排除这种可能。所以,现在还不能肯定。”

跟随侦探的思路,聪明如黑羽快斗,自然也意识到了那个黑暗的可能。如果,早川直美,从一开始,就在埋线,就在引导他们向某个特定的方向思考呢?虽然他不希望,但无人可以保证这不会是最后的真相。

曾经的他因为不是个侦探,犯过感情用事的错。不过这一次,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就站在他身旁。他信任他,他比他更有把握接近真相。

“嗯,我会继续关注早川直美的异常举动。”


工藤新一端详着瓶中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忽而轻松一笑。

“好啊,就靠你了!——刚才谢谢。”

“谢什么?”

魔术师投来实名疑惑的目光。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想法,让我明白早川直美的引导方向。”

“……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

“嘿!那还有一只!”

侦探露出招牌阳光灿烂满口白牙笑,明目张胆地转移了话题。

工具人黑羽快斗伸出手去逮了,装进瓶子里。谁能想到呢,日本魔术界的佼佼者,百年难得一见的青年才俊,会在傍晚的山林用灵巧的双手抓萤火虫。更别提,他还有个明面好兄弟背地真情侣的侦探恋人。工藤新一笑嘻嘻地接过了满瓶星星萤火。黑羽快斗自己手里握着闪闪发光的另一瓶,搂上对方的肩膀,一起往回走。

他们在元宵节确认的关系。那时候黑羽快斗紧张得不行,像是第一次登台表演的魔术师,面上淡如清水,心里醺若酒糟。提前在河边备了花灯,却被工藤新一在面馆抢了先。侦探告白时,他下意识咬紧了牙,叼在嘴里的大虾瞬间爆出汁来。至今说不清这两件事哪件更要人命。


“小咪——小咪——”

早川宅附近传来女人的呼唤声,在渐黑的天色间听着有几分惊悚。工藤新一给黑羽快斗递了一个眼神。黑羽快斗屏息侧耳去辨别声音的音色,有些意外地压低了声音道:

“是早川直美。”

就在两人想悄悄再走近些,仔细确认对方的身份时,呼唤声忽然停了。那人转身,走回了老宅。

“唉,我怎么又把这件事忘记了呢……”

黑羽快斗一悚,猛地拽了一下工藤新一的胳膊肘。工藤新一跟着往后退了一步,脊背和魔术师的前胸隔着薄薄两片布料紧贴在了一起。低语与吐息一齐喷洒在侦探的耳廓上。

“不对劲。”

工藤新一没有大的动作,只是问询般轻轻撞了一下黑羽快斗的肩膀,目光追随着早川直美走入前厅的背影。

“怎么了?”

“我感觉,她瞥了我们站的地方一眼。——她在表演。”

黑羽快斗是实打实的魔术师,没有人比他更懂得抓住舞台下的观众。什么能勾起观众的好奇,什么能制造紧张的氛围,什么能引发兴奋的尖叫,他都再清楚不过。而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被当成了“观众”。工藤新一刚刚提出的那种假设,可能性又大了一分。

“我们小心。等线索。”

这种表演,想必早川直美自己也不确定他们两人是否真的听到了吧。


两人恍若无事地回到了早川宅。回到早川宅,早川直美没有再提“小咪”的事,似乎当时对他们两人毫无察觉。

晚上照旧帮酒井富惠喂鸽子的时候,“小咪”的事却偶然有了线索。“小咪”原来是近两年早川家养的一只猫。但因为牧野先生对猫毛过敏。所以,几番讨论后。牧野浩平最终还是把猫给撵出去了。由于画家生性怕猫,撵猫的手段就有些残忍。以前,那只猫喜欢在外游荡,所以早川太太有晚上叫猫回家的习惯。

“唉,小猫真的怪可怜的。本来是要走正常收养手续的。但是牧野先生嫌麻烦,说在山下也有流浪猫收容所,就把猫直接放在山下的镇子里,自己开车离开了。”

“原来是这样啊。”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

“那个,早川小姐和牧野先生今天可能到的比较晚,两位就不必跟着等了。”

“早川太太不歇息吗?”

“唉,夫人很爱桃子,是无论如何也要等到她来的。劝不住的。您去安心休息吧。”

闻言,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就没再多说什么,默默回房休息了。


“看来,等明早见到早川小姐和牧野先生,我们有不少事要确认呢。”

熄了灯,在床上躺下,侦探枕着手喃喃自语。

“是啊。晚安,好梦,名侦探。”

黑羽快斗往工藤新一那边又贴了贴,像只大型犬一样,轻轻蹭了蹭对方的发丝。侦探感觉有点痒,但没躲,反而转头亲了一下对方的脸颊,看着月光下的那片白霎时被晕染成绯红。

————TBC————

哈哈哈哈哈这章是小情侣一起抓萤火虫!早川太太的阴谋逐渐显露了呢x

评论(31)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穆泽 | Powered by LOFTER